我校成功举行粤嵌众创空间创客空间协会招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钟豪)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拓宽学生实践和就业的渠道,培育技术型人才,12月13日晚上,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粤嵌众创空间创客空间协会招募动员大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党委副书记胡红武、粤嵌众创全国运营管理中心运营部负责人吴海波、技术导师莫少春和校企合作负责人李小梅出席本次活动。理工学院15、16、17级电子系全体学生以及部分机电系与物理系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主持人介绍召开“粤嵌众创空间会员招募大会”的目的,并宣布招聘大会正式开始。随后,李平就此次招聘大会向同学们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全面的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现今的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能力素质水平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着重“人品”和能力,对专业反而越看越淡。因此综合素质好、动手能力强、敬业精神好以及各种有特长的毕业生越来越受欢迎。针对这种情况,李平劝诫同学们提高自我的社会适应能力,学好优秀技能,多参与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招聘大会,进入到粤嵌众创空间创客空间协会去提高实践能力,也为自己的就业做好准备。

会上,粤嵌众创空间全国运营中心运营部负责人吴海波详细的解析了众创空间的运营模式,主要是通过策划各类线上线下比赛和交流活动,如粤嵌杯系列活动、创客夏/冬令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产业大赛、月度/年度运营总结会议等。运营工作的具体执行,主要采用线上微信公众号运营+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吴经理表示,创客协会的成立,就是为有想法的同学们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让同学们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自己的想法、创意投入到实际的项目中去,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其中。

此外,粤嵌众创空间全国运营中心技术导师莫少春向同学们介绍了粤嵌众创空间部分项目输出成果,粤嵌创客们紧追技术潮流,成功孵化出包括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智能眼镜和VR虚拟驾驶系统在内的多个创新创业项目。

另外,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众创空间,吴经理等人在现场开展了一个答疑环节,耐心的帮助同学们把心中的疑虑一一解答。详细了解到众创空间后,同学们兴趣高涨,在随后填写众创空间加入意向调查问卷时候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到这个协会,整个会场热闹异常。

据悉,粤嵌众创空间是一个将技术、人才、资金及商务服务融合的创新型创业者平台;以互联网+、虚拟现实、智能硬件、物联网、工业4.0为主要孵化方向。一直以来,众创空间以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学体系,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培养高校创新型人才贡献了很大的力量。


审核:罗洵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