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7-12-14

本站讯(马院工会供稿)12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竞赛在二教楼西101教室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基础”课、“纲要”课、“原理”课、“概论”课四个教研室的杨学龙、代祥、龚海艳、刘莉、徐占春、张素欣、郭欣等七位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竞赛。人事处副处长刘英杰、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科科长王前莉、文传学院何凌风教授担任此次教学竞赛的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共计30余人全程观摩了此次竞赛。

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情绪、自然的教态、严谨的讲授、生动的案例感染了在座的评委和观摩老师。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点评。何凌风教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总体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用“后生可畏、后来居上、后发优势”作了总的概括,并细致地指出各位参赛选手的优缺点。刘英杰指出,此次参赛的青年教师表现都很优异,尤其是新进青年教师在马院严抓教学质量的浓厚氛围带动下,成长十分迅速。王前莉指出,马院多年来积极组织教学观摩及听评课活动,工作和成绩非常值得肯定。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评委的评分结果,徐占春、张素欣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马院参加学校明年3月份举行的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杨学龙、刘莉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龚海艳、代祥、郭欣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审核:杨学龙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