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吴晓军一行到宜春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13

本站讯(记者 袁璐 实习记者 张昊 高以峰)12月12日上午,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来到宜春学院,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的发展进行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省农业厅党委书记陈日武,省农科院院长戴星照,市委副书记、宜春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小平,市委秘书长魏晓奎,副市长漆海云及宜春学院在家校领导陪同调研。

吴晓军一行先后来到了我校“尚能众创”空间、沁湖和新图书馆建设选址、体育学院、书法艺术学院进行调研。在“尚能众创”空间,吴晓军走到每个创新创业项目前,深入了解项目的制作和发展前景,不时点头称赞,“这些项目很好,既结合了自己的专业,又接地气很实用”。

吴晓军来到体育学院,详细询问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学生的训练情况,当看到体育学院放满了一屋子的奖杯和走廊上的冠军榜,他欣慰地说到,“你们的成绩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当看到书法学院琳琅满目的学生作品和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时,吴晓军连续用三个“不错”对书法学院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书法艺术融合在一起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随后,吴晓军一行与我校所有在家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办公楼四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主持。

校长李雪南从“宜春学院历史之最”和“宜春学院近几年变化之最”两方面对宜春学院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宜春学院将从聚焦“大学目标”、聚焦“内涵发展”、聚焦“更名大学”、聚焦“服务地方”、聚焦智能智慧校园建设、聚焦校园文化文明建设等方面继续下足功夫。

副校长曾晓春就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特色办学作了补充汇报。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园区管理中心主任陈鹏副教授、政法学院教师郑利华(上高县田心镇斜溪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发言。

吴晓军表示,刚刚听了李雪南校长和曾晓春副校长的汇报,了解到美容医学理论的学科发源地是宜春学院,农学和园林在全省排第二,宜春学院的学科建设非常好,办学很有特色。国际办学不断拓展、培养的大批基层业务骨干成为了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等等,这些都体现了学校开放型、应用型和地方性的特点。“宜春学院学科建设成绩非常突出、学术研究成果比较丰硕、人才的培养和人才队伍的建设很好、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蓬勃发展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吴晓军指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准确把握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对于我们学校来说也尤为重要,因为只有把这些学透了,把握未来的方向,才能找准定位。吴晓军从“新论断”、“新特点”、“新使命”、“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六个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围绕“聚焦,聚力振兴实体经济”、“聚焦培育新动能”、“聚焦,聚力城乡融合的发展”、“聚焦,聚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就如何建设美丽幸福江西,学校在办学中紧密对接和结合如何发力指明了方向。

吴晓军强调,学校要开拓进取,奋力开拓学校的各项工作新局面。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培育一流的校风学风;二、加强意识形态的建设,强化马克思主义的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引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三、通过制度建设,提高办学质量,着力创建一流的学科专业;四、培育一流的人才。最后,吴晓军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对接服务宜春学院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张小平在会上讲话表示,宜春学院是赣西最早建立的综合性本科大学,学校为地方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宜春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并积极对应省委省政府对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新要求。


责编:宗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