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副书记王璜一行前往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16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易香)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征求多方面的意见,11月14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王璜一行前往外国语学院调研。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坤、副院长王红毅、高芸,党委副书记袁群出席调研会,校团委综合科张峥、校团委社团部主任王俊峰,外国语学院学工科、团总支负责人及该院学生会、团总支相关代表参加调研会。

会议伊始,王璜首先提出改革的重点,并强调此次改革是根据团中央要求,高校团组织实行“一心双环”为目标,以团委为中心建设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做好高校学生第二课堂建设,为高校的教学工作服务。王璜表示,共青团改革方案也在力推社团的管理,非常注视社团的加分问题。团委方面希望通过一院一品的政策,加强与各个院之间联系,同时也希望各个院能结合自己院专业的特色推出各院的代表项目,展现各教学院的主观能动性。

会上,刘新坤指出,外国语学院在团学工作中应该尽量做到想学生所想及学生所需,结合专业特色提出转型思想,让同学们可以多方面的接触不同的就业方向。与此同时,他也强调了社团的重要性,因为学生社团的建设展示一个学校的品味,他希望社团指导老师配备的问题可以通过深入的交流和改革得以解决。袁群就改革新增的两大特点即建立专职团干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和第二课堂学分提出了疑问和建议,同与会人员对文件在具体实施中的要求是否明确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校团委到外国语学院调研,不仅加强了校团委与外国语学院间的交流,也表明了团委的此次改革充分参考基层团组织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与意见,让共青团改革方案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同时也明确了教学院团学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从多方面进行改革,做好青年团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审核:卢怡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