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一行走访宜春学院对口帮扶新农村建设点

发布时间:2017-11-17

本站讯(实习记者 刘海兰)11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一行来到宜春学院对口帮扶新农村建设点——丰城市隍城镇上城村调研指导。丰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智勇,宜春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聂火云、科研处副处长丁松林,丰城市隍城镇镇长杨小刚、隍城镇党委委员熊贞吉,上城村党支部书记金世辉等有关人员陪同走访。

在上城小学

在上城村环村路上

到达上城村上城小学,走访人员询问了教学点的基本情况,了解教学点的学生数和师资力量。随后,肖华茵一行沿着环村马路视察村容村貌,进村入户了解民意民声,参观上城村文化宫了解村级管理和文化建设。在上城村村委会,肖华茵认真听取了村支书的工作汇报,并与村干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肖华茵认真了解了上城村在发展生产、改善民生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面临的困难,他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村委会和宜春学院都要直面目前村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实际,共同努力提升村级文化层次和水平,增强文化引领性;在熟悉本土发展需求和村民需要的情况下,做好水渠改建、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扫尾工作,规划好村容村貌,切实推进民生工程,让村民真正享便利获得更强幸福感;读懂上级、省里及中央文件精神的同时,立足本村,扬长避短,“多条腿走”发展村级经济,利用本村村民在外开超市的现有资源,尝试发展村级控股超市,以项目为抓手,增强村里经济实力和村委号召力,让村民尽快富起来,尽早真正脱贫。

肖华茵表示,宜春学院将全力支持上城村的生产发展、村居环境建设、精神文化建设等工作,发挥宜春学院学科专业的优势,请专家为上城村的发展进行诊断,为上城村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集中社会资源助力上城村的经济发展,共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上城文化宫

在上城村村委会

在爱情小镇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