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地理科学教研室开展“冰川与气候”主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6

本站讯(文传学院供稿)11月14日上午,文传学院地理科学教研室在人文楼3楼文传学院党员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邀请西北师范大学自然地理学博士车彦军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万四华、党委副书记刘建平等出席了本次讲座,地理科学专业2015、2017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车博士围绕“冰川与气候”的主题,结合自身实地考察经历,从植被生态、植被反应气候变化、降水中稳定氢氧同位素等方面展示了他的研究成果。这些地理学研究领域的新知识,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随后,车博士分享了个人求学生涯的心得体会。同学们对车博士深厚的学识、阅历,强大的思维能力和理论分析能力,以及积极探索、努力开拓的科研精神敬佩不已。

通过这次“冰川与气候”专题讲座,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冰川与气候的认识,还在学术和人生等多方面获得深刻启迪。


审核:李捧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