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立德树人之责 秉春风化雨之心

发布时间:2017-11-17

我校学工处举办一线专职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祝惠敏 吴星)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管理水平,11月16日,校学工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素质拓展室举办全校一线专职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培训由学工处副处长张惠主持,理工学院教师龙玲、化生学院教师李婷分别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及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进行了分享。


龙玲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和大家分享了她的辅导员工作心得。她结合自身经历提出,要做一名优秀辅导员首先必须要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要拥有健康的思想心态、良好的工作状态,拒绝“混”“拖”“懒”“赖”。同时,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对学生一要有爱心,二要有信心,三要有恒心;在班级建设和管理中,工作要深入细致,重点抓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业规划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纪律安全教育等方面,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

李婷以“思政工作的浓缩与集中展示”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心得体会。她指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重要形式,也是推进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辅导员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以赛代训、以赛代练,在比赛中不断学习、不断完善、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最后,副处长张惠做总结。她首先对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所有一线专职辅导员都能积极主动提高自身素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辅导员工作中去,做到真正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努力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争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审稿:戚珉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