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多种形式“全国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7

本站讯为了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介绍中央和省、市、区教育扶贫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的资助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关注贫困地区、关爱贫困群众、关心贫困学生、支持教育扶贫工作,10月17日,宜春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全国第4个“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

各单位通过在校内制作宣传展板、LED大屏幕等形式,扩大师生对扶贫日的知晓度。部分教学院还走进宜春学院挂点帮扶的贫困村上高县田心镇斜溪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向村委捐赠物品。

化生学院向斜溪村捐赠物品

外国语学院看望贫困村老人

据了解,宜春学院一贯重视扶贫工作,在挂点帮扶上高县田心镇斜溪村的两年里,宜春学院帮助该地建设完成10多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投入项目资金200多万元。两年过去,斜溪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村里成立了种植合作社,村级小学教学条件更好了,老百姓致富增收又有了新途径,大家正齐心协力朝着富裕美丽新斜溪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