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扶贫日】干起实在事,走好扶贫路——生科学院成功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7

本站讯(生科学院供稿)2017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生科学院领导前往宜春学院定点帮扶贫困村宜春上高县田心镇斜溪村,依靠专业优势帮助该村扶贫致富。近日,该院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在最近一次的慰问走访过程中,该院一行人留意到村委会门口的花坛无人打理,杂草丛生。9月25日,由该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和勇和汪剑鸣老师带队,和徐泽红、陈志鹏等五名学生一行来到斜溪村村委会,对两个花坛和绿篱进行实地测量、绿地规划。

图为最终的效果图

园林专业学生利用假期时间提前画好规划图纸,并利用该院捐赠的桂树、罗汉松、杜鹃等植物,对两个花坛和苗圃进行绿化,美化了该村的村容村貌。该院将扶贫工作具体落实到每一棵树上,送去关怀。

为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牢固树立党员“四个意识”,发挥带头作用,该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16日中午在主教楼s108开展了扶贫日义捐活动。该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和勇出席本次会议,近60余名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

“这次扶贫日的具体系列活动前几天就策划完成了,其中的义捐环节我们保证集额公开透明,个人具体数额会在逸夫楼张贴公示”,杨和勇在活动开始时说道。随后,党支部负责人重点宣读了关于校委员办公室印发的《宜春学院2017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内容。紧接着,党员们有序地将备好的现金纷纷放入“捐款箱”,总数额共计487元。最后,杨和勇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首先感谢党员们的义捐行为,指出礼轻情意重,是一份心意;创新实效帮扶,我们不止于义捐,还有移栽苗木等服务;并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到后期党支部开展的帮助贫困户活动,带头帮扶,用心尽力。

图为学生党员在捐款

10月16日下午,该院汪剑鸣老师带着学生党员们的捐款和全院师生的关怀,深入农户,走访慰问,将募集到的捐款亲自交到农户手中,亲切地和他们交谈。

图为老师将捐款亲自交到农户手中

在学校各院的帮助下,斜溪村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努力奋斗。此次扶贫日系列活动,该院把扶贫工作向基层延伸,为实干做好我校扶贫的各项工作助力添瓦。

审核 李春林

实习编辑 张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