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为明月山全球华人中秋拜月活动助力添彩

发布时间:2017-10-10

本站讯(记者 陈威 学生记者 吴娇 沈慧芬 学生播音员 崔玉梦)9月28日晚,宜春市第十一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明月山全球华人中秋拜月活动隆重举行。我校近百名师生参与演出,为活动助力添彩。

当天晚上七点,活动正式启动。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小平致辞。随后,傩舞邀月、诗篇颂月、太极舞月、芭蕾跳月、中秋拜月等活动依序开展。

在太极舞月环节中,我校体育学院副院长邓卫红,与太极拳表演队的46名同学共同表演,充分展示了刚柔相济、阴阳相融的太极文化魅力。

在中秋拜月环节上,来自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杨芙蓉同学担任主祭。为月神敬香敬酒、诵读祝文,与现场1300多名身穿汉服的参祭者一起,行再拜之礼,共同创下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活动最后,我校舞龙队与重庆铜梁火龙队登场。几十条长龙在节奏强劲的鼓点声中上下翻腾,尽情展示出宜春人民积极进取、勇于赶超的精神风貌。至此,明月山全球华人中秋拜月活动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