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企业赣锋锂业高管来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4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罗金瑞 曾庆波)为帮助在校大学生正确树立职业发展意识,提升就业能力,10月11日下午,知名校友企业——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吴红双女士一行3人,受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知名校友李良彬先生委托,专程来化生学院为在化生学院校大学生举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由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吴红双女士担任主讲嘉宾。该院各专业共200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吴红双女士从企业人力资源需求的角度出发,围绕“企业需要怎样的人才、怎样的人才受企业欢迎”,以详实的调查数据为依据,就当今企业人才需求和大学生就业状况、大学生应如何面向社会定位人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怎样选择第一份工作等方面内容,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结合自己多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培养积极乐观、脚踏实地的职业心态和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在校期间要学会科学合理进行职业规划,有针对性的做好各种知识和能力储备,培养提高综合素质。走上社会后要多沉淀自己,善于学习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具有守得住寂寞、不抛弃不放弃的敬业精神和进取心态,这样才能顺利成就自己理想的职业生涯,实现人生价值。课间,三位嘉宾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式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最后,吴老师寄语同学们:英雄不问出处,只要脚踏实地,未来一样可以扬帆远航。同时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加盟赣锋锂业谋求个人的职业发展。

此次讲座活动既体现了校友企业对在校学子的一片关爱之情,同时对于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好的进行职业定位,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增强职业发展意识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赣锋锂业简介: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锂产品行业的一家高新技术龙头企业,也是国内锂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供应商,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公司的研发能力、技术水平、生产规模及市场份额,在国内锂产品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赣锋锂业创始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知名校友李良彬先生,1988年毕业于我校(原宜春师专化学系)化学专业,现为我校校友总会法人代表,他是教授级高工、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担任中国有色金属协会锂业分会副会长、中国无机盐协会锂盐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