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艺术学院梁敏教授举行“日本书法教育考察见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4

本站讯 10月11日晚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尚能众创路演室,书法艺术学院梁敏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看图说闻——日本书法教育考察见闻”的专题讲座。书法艺术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其他教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梁敏教授以图片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日本书法教育考察的情况,简要介绍了大东文化大学、奈良教育大学和京都教育大学三所高校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这三所高校书法学专业的教学理念、师资队伍、办学条件以及人才培养等。对中、日两国高等书法教育进行了分析比较后,梁敏教授认为我国传统书法艺术的坚守与传承任重而道远,并结合书法艺术学院实际,在书法教育方面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新思路。另外,结合考察所见所闻,梁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日本的历史、文化、艺术以及民风民俗等。

梁敏教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以别具特色的“看图说闻”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共展示800余张照片,增进了大家对日本书法教育及文化艺术的认识和了解。梁敏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获得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