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学习《榜样》 凝聚复兴力量

发布时间:2017-10-13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袁基)为学习《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喜迎党的十九大,生科学院于10月11日下午在逸夫楼三楼院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榜样》专题片。该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副院长丁永电出席此次学习活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

影片中共分9组人物,从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的飞行团长刘锐,到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县委书记廖俊波;一个个名字化作一面面旗帜,一件件事迹凝聚榜样的力量。影片从众多讲述者自身经历讲起,通过典型访谈、现场讲述、事迹再现等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诠释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或许就如大众评议所说: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观看过程中,全场一片肃穆,大家被这一个个平凡的人所做的不平凡的事情感动、震撼着。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前进的步履,正是由于前行路上有了榜样的力量,我们步履才能稳健阔步。观看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向榜样学习;传递榜样的力量,坚守职责、乐于奉献,为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又讯(学生通讯员 方楠)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党员议事日活动,观看专题节目《榜样》,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活动分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进行,该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片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讲述了部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旨在让人们明白平凡故事寓意深刻道理,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观看专题节目后,各党支部分组讨论,师生党员纷纷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榜样的力量不断激励自己,更好地向“榜样”看齐,更自觉地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